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亞軌道重復使用運載器首飛試驗成功

2021年07月18日09:42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亞軌道重復使用運載器首飛試驗成功

  7月16日,我國自主研制的亞軌道重復使用演示驗証項目運載器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准時點火起飛,按照設定程序完成飛行后,平穩水平著陸於阿拉善右旗機場,首飛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首次飛行旨在驗証升力式地面自主垂直起飛、再入返回、水平著陸等全剖面關鍵技術,探索重復使用檢測維護流程,初步建立重復使用評估准則和評估方法。

官微截圖

  官微截圖

  據介紹,發展重復使用天地往返航天運輸技術是我國由航天大國邁向航天強國的重要標志。亞軌道重復使用運載器可作為升力式火箭動力重復使用,航天運輸系統的子級是航天航空技術的高度融合體。

  對此,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在社交媒體賬號“中國軍工”上發布了相關視頻,並稱該任務屬原創性、引領性的科技攻關項目,視頻瞬間引發數萬網友點贊。

  不過視頻裡隻有文字和背景音樂,沒有展示具體畫面,對此,“中國軍工”在評論區稱:過於先進,不便展示。

  這條評論引發大量網友圍觀點贊,這是“頂級凡爾賽了吧。”

(責編:崔元苑、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