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通報145款侵害用戶權益APP:虎牙直播、東方財富等在列

2021年07月19日14: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趙超)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日前發布2021年第6批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的APP通報。依據《網絡安全法》《電信條例》《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等法律法規,按照《關於開展縱深推進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工作部署,工信部近期組織第三方檢測機構針對用戶反映問題較多的醫療健康、電子商務、實用工具等類型手機應用軟件進行了專項檢查,已通知相關企業進行了整改。

截至目前,尚有71款APP未完成整改,抖音極速版、東方財富、虎牙直播、安居客等在列。同時,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APP整治行動部署,積極開展手機應用軟件監督檢查,遼寧省、浙江省、廣東省、四川省、寧夏回族自治區通信管理局檢查發現仍有74款APP未完成整改。

通報指出,上述145款APP應在7月26日前完成整改落實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將依法依規組織開展相關處置工作。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