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浦東新區打造“引領區”大幕全面拉開

2021年07月26日05: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7月25日電  (記者謝衛群)7月19日,上海市召開推進浦東引領區建設動員大會。7月21日,浦東新區召開區委全會進行全面部署,明確了工作重點和路徑。在上海市政府22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浦東新區主要負責人介紹了當前的工作進展和思路。

  按照《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要求,浦東新區將成為更高水平改革開放的開路先鋒、自主創新發展的時代標杆、全球資源配置的功能高地、擴大國內需求的典范引領、現代城市治理的示范樣板。

  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介紹,浦東新區迅速制定《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實施方案》,將緊盯五方面戰略定位,對標最高標准、最高水平,加快提升引領力,在更高水平改革開放上提升“領先度”,在自主創新發展上跑出“加速度”,在全球資源配置上拓展“輻射度”,在國際消費中心建設上增強“標識度”,在城市治理創新上提高“有效度”。浦東新區要從打造大平台、構建大通道、當好大跳板等方面下功夫,做強做優核心功能,將推出功能引領六大行動計劃:全球營運商計劃、大企業開放創新中心計劃、全球機構投資者集聚計劃、產業數字化躍升計劃、全球消費品牌集聚計劃、國際經濟組織集聚計劃。

  浦東還將建立完善與支持浦東新區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相適應的法治保障體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6日 05 版)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