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構建大中小企業協同、共享、互通的產業生態

逾8000億元採購大單專供中小企業

2021年09月17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9月16日電  (記者王政)在今天開幕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和首屆中小企業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小米、京東、東風商用車、格力、惠普等11家中外大企業向全球中小企業發布採購大單——2022年度計劃採購產品和服務總額共計8263億元。

  “論壇特別設立大企業採購信息發布環節,是為中小企業辦實事、送實惠的一次有益嘗試。”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介紹。

  “發揮大企業帶動作用,大力推廣使用中小企業的產品和服務,既是發展所需,更是責任所在。”小米集團合伙人、總裁王翔說,小米此次向中小企業發布的採購額總計1539億元。

  徐曉蘭指出,著力構建產業生態,是下一步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做優做強的重點措施之一。工信部鼓勵符合條件的中小企業積極參與建鏈、補鏈、固鏈、強鏈、延鏈,推動中小企業與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支持龍頭企業以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為紐帶,推動大中小企業合作,構建創新協同、產能共享、供應鏈互通的新興產業生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7日 10 版)
(責編:趙欣悅、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