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年前8月社零總額同比增18.1% 居住類需求旺盛

2021年09月17日17: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商務部網站消息,8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4萬億元,同比增長2.5%,增速比上月回落6個百分點,比2019年同期增長3%。1-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8.1萬億元,同比增長18.1%,比2019年同期增長8%。

“8月份以來,面對災情、疫情等因素帶來的不利影響,我國消費市場展現出強勁的發展韌性,重點領域實現逆勢增長,消費升級進程穩步推進。”商務部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高級分析師宋沂在向人民網記者解讀數據特點時表示,居住類商品需求持續旺盛,8月份,限額以上單位建筑及裝潢材料零售同比增長13.5%,年內各期始終保持兩位數的較快增速﹔家具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6.7%。

同時,生存生活類消費有所增長。8月份,受災情、疫情影響,在食品價格同比下降4.1%的背景下,限額以上單位糧油食品、飲料煙酒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7%,增速比上年同期高出5.7個百分點﹔中西藥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2%,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4.0個百分點。

此外,部分商品消費增速領跑。8月份,受暑假和開學因素影響,限額以上單位體育娛樂用品、文化辦公用品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22.7%和20.4%,比限上單位零售額整體增速分別高出21.9和19.6個百分點。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