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四屆中國質量獎評選結果揭曉

2021年09月20日05: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孔德晨)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在9月16日舉行的中國質量(杭州)大會上,第四屆中國質量獎評選結果揭曉。

  在各地區各行業廣泛推薦基礎上,經中國質量獎評選表彰委員會評選,市場監管總局審定並核報國務院,決定對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鐵工程裝備集團有限公司、美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博世汽車部件(蘇州)有限公司、寧波舟山港集團有限公司、銀行間市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空間飛行器總體設計部、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華龍一號”研發設計創新團隊等9家組織及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林鳴授予第四屆中國質量獎,對徐工集團工程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等80家組織和李萬君等9名個人授予第四屆中國質量獎提名獎。

  中國質量獎是中國質量領域的最高榮譽,於2012年經中央批准設立,每兩年評選一次,已開展了四屆評選表彰活動。中國質量獎旨在推廣科學的質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進質量管理創新,傳播先進質量理念,激勵引導全社會不斷提升質量,推動建設質量強國。

  本屆中國質量獎評選凸顯五大特點:一是參評范圍廣泛,從各行業各地方推薦產生出696個組織和168名個人參評,數量為歷屆之最﹔二是外資企業首次參評並獲獎,體現了中外質量管理交流互鑒的積極成果﹔三是民營企業等踴躍參評,獲獎組織中民營及混合所有制企業佔將近一半,顯示了中國民營經濟不斷迸發的質量創新活力﹔四是首次為中小企業單設評選類別,共有6家中小企業獲得中國質量獎提名獎,引領廣大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之路﹔五是有一批“鏈主”企業獲獎,鼓勵發揮標杆引領作用,推動產業鏈質量協同提升。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