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95后”劇本殺館合伙人:從玩家到經營者 寫好人生“劇本”

人民網記者 車柯蒙
2021年10月0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不好意思,今天晚上已經預約滿了,給您看看明天的場次?”這個接電話的“95后”女生叫李宇晴,是劇本殺的資深玩家,也是北京一家劇本殺館的合伙人。

李宇晴向玩家介紹劇本。人民網記者 車柯蒙攝

“像周末、假期,門店預約情況都是比較不錯的,這個十一基本都能約滿呢。”挂了電話,李宇晴向人民網記者介紹著經營狀況。

這間劇本殺館內,處處洋溢著工業風,店內放著音樂,閃爍的燈光下,一波波客人如約而至。

近年來,一款名叫“劇本殺”的角色扮演游戲在年輕消費群體裡火了。《2021實體劇本殺消費洞察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底,中國“劇本殺”線下門店已經突破3萬家。 同時,2021年劇本殺市場消費者,超七成為30歲以下的年輕人群。

成為劇本殺館合伙人之前,大學學習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的李宇晴是一家証券公司的程序員,從劇本殺資深玩家轉型成為經營者,李宇晴笑道:“人生的劇本,要靠自己書寫。”

李宇晴在店內整理道具,在她看來,制作精良的服裝道具能給玩家帶來更好的體驗。人民網記者 車柯蒙攝

在李宇晴看來,嚴格把控內容質量是讓玩家獲得好體驗的重要一環。“我們館今年6月底才開業,現在已經有20多本城限本(一個城市隻有少量劇本殺門店能獲得授權的劇本)了。現在,我們也簽約了作者,打造原創劇本。”李宇晴說。

李宇晴正在整理劇本。人民網記者 車柯蒙攝

“無數和劇本殺一樣興起的新業態正成為年輕人線下社交的新選擇,也成為消費行業的新增長點,行業從‘網紅’走向‘長紅’更需要每個經營者守住初心,不斷創新。”李宇晴說。

(責編:趙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