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正在修訂或制定中央財政科技計劃經費管理辦法及配套實施細則

2021年10月08日11: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王震)據財政部網站消息,日前,財政部、科技部聯合印發《關於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經費管理新舊政策銜接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財政部、科技部等部門正在修訂或制定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經費管理辦法及配套實施細則。

根據《通知》,新舊政策按照項目組織實施階段,實行分類銜接。已填寫申報書的項目,申報書不再調整,據此開展項目評審,后續在任務書簽訂階段結合申報單位意見對間接費用等進行調整﹔尚未填寫申報書的項目,原則上按新政策編報預算,填寫申報書。已啟動的項目評審,可沿用原有方式組織開展﹔尚未啟動的項目評審,應按新政策在項目評審的同時開展預算評審。

關於尚在執行期內的在研項目,《通知》指出,項目(課題)承擔單位應統籌考慮本單位實際情況,並與科研人員充分協商后,確定是否執行間接費用等方面的新政策。涉及按原政策規定需項目管理部門(單位)同意的事項,履行相關程序后執行。

《通知》明確,自《關於改革完善中央財政科研經費管理的若干意見》發布之日起,已按規定留給單位使用的中央財政科技計劃(專項、基金等)項目結余資金,不再執行兩年收回政策,由承擔單位統籌安排用於科研活動的直接支出。對於正在開展項目綜合績效評價、尚未下達驗收結論的項目,結余資金處理按新政策執行。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