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為了保障一位特殊旅客 這架飛機提前半小時到達

2021年10月10日13: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喬雪峰)10月9日,一名手指斷裂流血不止的女性乘客趕到拉薩貢嘎機場,請求緊急搭乘最快起飛的航班前往成都進行救治。

此時正值國慶假日后的返程客流高峰,最快的一趟航班是由拉薩前往成都雙流機場的MU9020航班,該航班的經濟艙座位已經滿員。

考慮到旅客受傷的手指一直流血不止,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通知了候機樓醫生,為旅客進行止血包扎,隨后為受傷旅客進行了乘機前必要的體檢,以確定旅客身體體征正常、適宜乘機。為了順利保証兩名旅客的及時快速登機,航空公司對受傷旅客及隨行的同伴購買的經濟艙機票進行了升艙處置。

此時,一張特殊旅客通知單被送到了航班客艙經理沈曉穎的手中。通知單告知,該航班上座位號為10D的徐女士三根手指斷裂,由其丈夫陪同乘機,航班上需要乘務員特殊照顧。沈曉穎第一時間與徐女士及丈夫進行了溝通,並在交流中得知,該旅客在早上8點50分左右工作的時候弄斷了手指,搭乘這趟航班是要前往成都華西總院進行手指再植手術,而手術必須在6個小時內進行,才有成功的希望。

“當時已經是11點15分,航班正常落地要下午13點45分,而他們至此還未聯系到醫院的救護車。留給旅客去醫院的時間並不多了。”沈曉穎當即將事情報告給了機長,機長嚴向榮和楊軍得知情況后,計算旅客剩余救治時間已不足三個半小時,機組當即向塔台申請盡早起飛,並於11:42分從拉薩貢嘎機場騰空而起。

救護車已經提前到達成都雙流機場。受訪者供圖

到達巡航高度后,機組向管制匯報情況並申請盡快於成都落地,機組在管制的指揮下得以一路直飛。同時,機組聯系簽派說明相關情況,並要求地面聯系好急救車在飛機下等待,以便第一時間將旅客送往醫院就診。

醫護人員在艙門外等待受傷旅客下機。受訪者供圖

當天下午13:14,這架航班比正常落地時間約提前31分鐘順利抵達雙流機場。飛機艙門剛一打開,早已守候在現場的地服運行經理、值班經理等工作人員以及醫護人員,帶領受傷旅客優先下機,引導上救護車,緊急趕往華西醫院進行接指手術。

為了保障這名特殊的旅客能夠緊急送醫全程保障順暢,航班機長在空地人員的全程無縫配合之下,在管制的指揮下得以一路直飛,從而縮短了飛行時間,及時地把受傷旅客送達,為旅客能夠更好就醫節省了寶貴的時間。

(責編:崔元苑、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