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亞投行繼續“納新”,“朋友圈”增至104個

2021年10月29日08: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投行繼續“納新”,“朋友圈”增至104個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鄒多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第六屆理事會年會28日閉幕。年會期間,非洲國家尼日利亞加入亞投行的申請獲得批准,至此,亞投行成員數量增至104個,其中11個為非洲成員。

  這是位於北京朝陽區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大樓(2021年1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亞投行表示,目前已獲准的非洲成員佔非洲大陸國內生產總值的60%以上,佔非洲人口的46%以上。亞投行已經成為連接亞洲與世界的銀行,亞投行副行長盧德格爾·舒克內希特說,“我們期待與非洲新成員建立更牢固的聯系,共同努力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

  亞投行宣布,到2023年7月1日,亞投行所有投資項目將實現與《巴黎協定》相關目標完全保持一致,並承諾將加大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融資,預計到2030年,其累計氣候融資總額將達到500億美元。

  此次對於《巴黎協定》相關目標一致性的承諾,將適用於包括通過金融中介機構進行投資在內的主權和非主權項目,亞投行行長金立群表示,“在未來與成員、合作伙伴攜手推進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道路上,我們期待動員更多私營資本聚集更廣泛合力,共建一個更加包容、公平和可持續的未來。”

  談及今后發展,金立群表示,加強對低收入成員氣候適應性的投資、培育新興技術用以推動應對氣候變化都將是亞投行未來重點關注的投資領域。

  本屆年會為期三天,以視頻形式舉行,由阿聯酋主辦。閉幕當天,亞投行理事會還宣布第七屆年會將於2022年由俄羅斯主辦。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