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水利部確定第四批15項“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2021年10月29日09: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10月28日,水利部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通知,明確了15項部黨組直接組織和推動的第四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據悉,水利部黨組在前三批“我為群眾辦實事”27個項目的基礎上,持續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的涉水問題,圍繞援疆、援藏和防秋汛、防冬春旱,研究確定了直接組織和推動的第四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圍繞援疆的6個項目是:(1)開展新疆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水利業務幫扶培訓﹔(2)幫扶新疆阿克蘇地區實現地下水取水計量在線監測﹔(3)幫扶新疆制定水閘降等報廢管理辦法並開展試點﹔(4)幫扶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茫丁鄉肖乃村實施農村供水管網延伸﹔(5)幫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水文局西大橋水文站提高供水保障水平﹔(6)幫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水文局克爾古提水文站提高供水保障水平。

圍繞援藏的6個項目是:(1)開展西藏米林縣水利業務幫扶培訓和專業技術人員跟班學習﹔(2)幫扶西藏日喀則市、山南市實現公共供水單位取水口取水計量在線監測﹔(3)西藏旁多水利樞紐工程安全監測系統改造升級﹔(4)拉薩市林周縣卡孜水庫雨水情測報改造和大壩安全監測設施建設﹔(5)幫扶西藏米林縣米林鎮東多村實施農村供水工程規范化改造提升﹔(6)幫扶西藏自治區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尼洋河洪水預報軟件開發。

圍繞防秋汛、防冬春旱的3個項目是:(1)黃河中游水庫群精准聯調實現防洪蓄水雙贏﹔(2)指導黃河下游退水期堤防防守確保防洪安全﹔(3)強化抗旱“四預”措施,為珠三角地區提供水源保障。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