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 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14日16: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灣區經濟論壇在廣東佛山舉行,與會嘉賓圍繞“產業無國界 協同創未來”主題展開廣泛研討、深入交流。論壇上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500+企業發展研究報告》中對粵港澳大灣區企業發展特點、社會關注度、輿論反饋等要素進行分析,其中智能制造、數字經濟都成為企業發展關鍵詞之一。

作為大灣區制造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推動傳統制造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發展,成為本次論壇重要交流部分。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姚吉慶在發言時表示,公司從2015年起著力推進工程的數字化,即后端制造的數字化,主要解決了企業柔性化、規模化、個性化生產的問題。企業高質量發展,在慕思身上具體可概括為“四大創新”:品類創新、技術創新、戰略創新以及健康睡眠文化的倡導。

姚吉慶介紹,慕思堅持全新品類的創新,積極開拓健康睡眠系統,充分考慮每一位消費者身體結構的差異,同時對睡眠健康展開深入研究,綜合考慮睡眠環境、睡眠濕度、情緒等多種因素,將寢具從標准化產品轉變為個性定制服務。

據介紹,在技術創新方面,慕思積極打造核心睡眠技術,形成獨特產業優勢,通過整合創新和集成創新,研發全球獨創3D床墊材料、打造智慧睡眠系統。該公司為保証技術的領先性和先進性,不僅建設了測試技術服務中心和智能制造基地,還已建成套床數字化工廠和床墊數字化工廠,並且正在籌建自動化成品立庫、沙發數字化工廠和家紡數字化工廠。同時,該公司以產品智能自動生產、物流智能自動傳輸、倉庫智能自動倉儲、銷售以大規模尊享私人定制為重點實施對象,致力於建設國內領先、國際先進、以客戶為中心、支撐按需定制商業模式落地的、實現傳統制造向智慧生產轉型的數字化工廠。

姚吉慶介紹,公司不僅非常重視用戶的運營,積極打造高信任度和高忠誠度的超級用戶,將消費者轉變為品牌傳播者和銷售者,而且積極倡導健康睡眠文化,在推廣產品的同時重視推廣健康睡眠這一生活方式,通過堅持每年進行世界睡眠日推廣,發布健康睡眠調查白皮書,舉行全球睡眠文化之旅等措施,不斷向世界推薦公司提出的睡眠文化,從而讓更多人了解睡眠的重要性,打造有責任、有擔當的行業品牌。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