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發布《關於北京証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轉板的指導意見》

2022年01月10日09: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証監會1月7日發布《關於北京証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轉板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明確上市時間計算、股份限售安排等事項,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証監會表示,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北交所)是深化新三板改革的重要舉措,有助於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為進一步明確轉板相關安排,証監會對《關於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挂牌公司轉板上市的指導意見》進行修訂。

本次修訂在保持原指導意見制度框架、體例和主要內容的基礎上進行修改,共有15處,主要包括5個方面。一是調整制定依據。刪除《國務院關於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關問題的決定》(國發〔2013〕49號)。二是名稱修訂。將“全國股轉公司”“精選層公司”分別修改為“北交所”“北交所上市公司”,將“轉板上市”修改為“轉板”。三是明確上市時間計算。北交所上市公司申請轉板,應當已在北交所上市滿一年,其在原精選層挂牌時間和北交所上市時間可合並計算。四是股份限售安排。明確北交所上市公司轉板后的股份限售期,原則上可以扣除在原精選層和北交所已經限售的時間。五是對其他文字表述作了適應性調整。

需要說明的是,對於北交所開市前已向滬深交易所提交申請的,適用原指導意見及配套規則。對於北交所開市后、《指導意見》及配套規則正式生效前,向滬深交易所提交申請的,滬深交易所參照原有規則進行受理和審核。下一步,証監會將組織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中國結算等做好轉板各項准備工作,並根據試點情況,評估完善有關制度安排。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