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輪第五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全面完成督察進駐工作 已受理有效舉報9656件

2022年01月10日09: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 (王仁宏)據生態環境部消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第二輪第五批4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於2021年12月3日至5日陸續進駐黑龍江、貴州、陝西、寧夏4個省(區)開展督察。截至2022年1月5日晚20:00,全面完成督察進駐工作。

各督察組在進駐期間堅持服務大局,堅持系統觀念,堅持嚴的基調,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精准科學依法督察,嚴格執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推動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和督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抽查回訪群眾舉報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與人民群眾面對面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始終堅持動真碰硬,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現場,查實一批盲目上馬“兩高”項目、生態破壞嚴重、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滯后、違法排污等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核實一批不作為、慢作為,不擔當、不碰硬,甚至敷衍應對、弄虛作假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截至1月5日,已曝光典型案例12個。

截至目前,各督察組共收到群眾來電、來信舉報13108件,受理有效舉報9656件,經梳理合並重復舉報,累計向相關省(區)轉辦8016件。相關省(區)已辦結或階段辦結6106件。其中,立案處罰683家,立案偵查61件,拘留54人﹔約談黨政領導干部546人,問責黨政領導干部478人。對已經轉辦、待查處整改的群眾舉報問題,各督察組均已安排人員繼續督辦,確保群眾舉報問題能夠查處到位、整改到位、公開到位。

第二輪第五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邊督邊改情況匯總表。來源:生態環境部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