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部門全力應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 確保交通運輸安全暢通

2022年01月22日19: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王連香)1月22日,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春運第6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709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80萬人次,公路2000萬人次,水路40萬人次,民航89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2914.54萬輛。

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給人民群眾出行帶來一定影響,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組織全行業干部職工切實做好春運期間交通運輸安全保通保暢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各類交通運輸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北京交通部門在冬奧會及冬殘奧會周邊重點道路設置備勤點35處,備勤人員500余名,鏟冰除雪機械設備300余台套,在延崇高速配備除雪車、水車等設備43台套,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確保極端天氣下道路安全、順暢。同時,加裝積雪結冰系統,實現延崇高速鬆山大橋橋面溫度、濕度自動監測及結冰預警。在西大庄科隧道口、海坨匝道等重點點位加設可移動攝像頭,工作人員在手機端即可實時獲取重要點位信息,第一時間除雪鏟冰,做好道路保障。

山西交通部門啟動應急預案,第一時間集中力量組織全體干部職工成立除雪保暢小組,利用路面可變情報板及時發布天氣信息,引導司乘人員注意行車安全。集中人力物力將隧道出入口等易滑易結冰路面進行清除,防止路面結冰,切實消除行車隱患,盡一切可能保証隧道安全通暢,為春運護航。

湖北交通部門成立應對極端惡劣天氣工作小組,積極加強與氣象、交警、公路等部門聯系,全面掌握天氣預報和相關路況信息,及時通知企業提前做好防范應對,對達不到通行條件的線路及時做好車輛停運和群眾解釋工作。督促轄區客運企業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檢查車輛安全性能和低溫雨雪天氣防滑設施配備情況,做好提前防范。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提醒,1月22日至24日中東部地區雨雪天氣持續,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湖北等地有中到大雪,建議司乘人員防范雨雪、積雪結冰、低能見度對交通的不利影響,在南方地區的司乘人員需防范降雨和路面濕滑對交通的不利影響。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