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通信行程卡帶星號別緊張!官方回復來了

2022年01月17日14: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申佳平)據“通信行程卡”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對於近期大家在使用行程卡查詢服務時遇到的一些問題,“通信行程卡”作出整理並答疑。其中提到,不建議對帶星號的行程卡用戶直接採取隔離措施。

“通信行程卡”介紹,行程卡帶星號“*”,表示該用戶過去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並不表示用戶實際到訪過這些中高風險地區。防疫管理人員在看到用戶行程卡帶星號時,建議進一步核實對方是否實際去過中高風險地區,再遵循地方防疫政策判斷是否需要隔離。不建議對帶星號的行程卡用戶直接採取隔離措施。

同時,星號“*”和用戶個人健康狀況無關,僅作為包含中高風險地區城市的提示標志,方便管理人員查驗。當用戶過往14天內的行程沒有包含中高風險地區的城市后,星號會自行消失。

對於“行程卡查不到行程”的情況,“通信行程卡”介紹,行程卡分析的是手機信令和話單數據,因此有行程數據的前提是用戶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產生了這些數據。遇到查不到行程的問題,可以嘗試多打幾通電話,或關閉Wi-Fi連接使用一下4G流量,通常第二天就能查到數據。為避免因相鄰城市基站覆蓋造成的位置偏差,行程卡設置了滿足4小時為駐留的判斷條件,所以,在一天內,最早-最晚的通話或流量使用記錄時間跨度需要超過4小時(比如早上7點一次,中午12點一次),才能滿足要求。如果是“攜號轉網”用戶,用戶信息同步及行程計算存在一定時間差,通常行程信息的計算會有1-2天的延遲。如果依然無法查詢行程,可及時聯系所屬運營商的客服(電信10000/移動10086/聯通10010)。

有用戶反饋“無法收到短信驗証碼或提示‘發送短信失敗’”,“通信行程卡”回應稱,用戶可通過以下幾個問題進行判斷:有沒有設置軟件攔截或短信接收黑名單?手機是不是處於欠費狀態?當前所在位置的網絡信號好不好?有沒有主動禁止增值業務?此外,如果是高峰時段可能會因短時間內請求量過大造成短信擁堵(比如上班高峰期),建議等待一段時間后重新嘗試。如果以上問題都解決了還是遲遲收不到驗証碼,請立即聯系所屬運營商的客服。此外,推薦下載“通信行程卡”手機APP版本,APP提供本機手機號一鍵登錄服務,可以省去收發驗証碼的過程。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