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讀中國

我國建筑業總產值持續增長 2021年11省份建筑業總產值超萬億元

2022年01月24日14: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楊曦)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數據顯示,2021年全國建筑業總產值293079億元,同比增長11.0%。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人民網 楊曦制圖

近年來,隨著我國建筑業企業生產和經營規模的不斷擴大,建筑業總產值持續增長。數據顯示,從2012年到2021年,我國建筑業總產值從137217.9億元持續上漲至293079億元,十年間總產值增加了一倍以上。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人民網 楊曦制圖

分地區來看,2021年,江蘇建筑業總產值以38244.49億元的成績繼續領先於其他省份,浙江和廣東2個省份建筑業總產值均超過2萬億元。除以上3個省份之外,建筑業總產值超過1萬億元還有湖北、四川、山東、福建、河南、北京、湖南和安徽8個省份。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人民網 楊曦制圖

數據顯示,31個省份中,除西藏2021年建筑業總產值較2020年下降之外,其余30個省份的建筑業總產值均實現增長。其中,16個省份建筑業總產值同比漲幅達到或超過全國11%的平均水平,分別為湖北、新疆、廣東、青海、廣西、海南、安徽、江西、內蒙古、貴州、福建、吉林、湖南、上海、四川和山西。湖北漲幅最高,同比增長17.9%。    

附注:

據國家統計局指標解釋,建筑業總產值是以貨幣形式表現的建筑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建筑業產品和提供服務的總和。建筑業總產值包括:

⑴建筑工程產值:指列入建筑工程預算內的各種工程價值。

⑵安裝工程產值:指設備安裝工程價值,不包括被安裝設備本身的價值。

⑶其他產值:建筑業總產值中除建筑工程、安裝工程以外的產值。包括房屋構筑物修理產值、非標准設備制造產值、總包企業向分包企業收取的管理費以及不能明確劃分的施工活動所完成的產值。

(責編:楊曦、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