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回復人民網網友:將在3-5年內逐步取消來電顯示費用

2022年01月26日14: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申佳平)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目前有部分老套餐附加來電顯示費用,希望工信部支持對其減免。工信部回復,將繼續推動基礎電信企業擴大免費范圍,在3-5年內逐步取消來電顯示費。

工信部介紹,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精神,2014年工信部聯合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電信業務資費實行市場調節價的通告》(工信部聯通[2014]182號),放開所有電信業務資費,實行市場調節,由電信企業根據市場情況和用戶需求制定,不再由政府定價。

“我部非常重視用戶針對來電顯示費的意見、建議。”據了解,自2017年起,工信部推動基礎電信企業在新增及在售套餐中贈送或包含來電顯示業務,不再額外收取費用,並逐步推動存量用戶遷移。截止目前,來電顯示收費僅存在於部分未遷轉、已經停售的老套餐中,佔比低於2%。

下一步,工信部將繼續通過鼓勵市場競爭和加強政策引導等方式,推動基礎電信企業通過老舊套餐遷轉、語音流量資源置換來電顯示等方式,擴大免費用戶范圍,在3-5年內逐步取消來電顯示費用。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