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當前我國小麥庫存處於歷史高位 可滿足國內一年以上消費需求

2022年04月08日09:16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前我國小麥庫存處於歷史高位 可滿足國內一年以上消費需求

  近期國際糧食價格上漲,小麥市場備受關注。記者從國家糧油信息中心獲悉,國際糧食價格波動對我國小麥市場影響有限。當前我國小麥庫存處於歷史高位,可以滿足國內一年以上消費需求,保供穩價的物質基礎非常扎實。

  據介紹,當前我國小麥市場可用三個“持續”來加以概括:

  一是政策性小麥持續投放市場。根據市場變化,國家有關部門及時啟動了政策性小麥拍賣,每周向市場投放50萬噸左右的政策性小麥。1月份以來已累計成交620萬噸,成交率在98%左右,滿足了面粉加工企業的用糧需求。

  二是冬小麥苗情持續好轉。據農業農村部最新農情調度顯示,全國冬小麥一二類苗比例提高到84.7%,比冬前增加14.2個百分點,苗情轉化升級好於預期。

  三是政府部門持續發力。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農業生產,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明確提出,要積極應對小麥晚播等不利影響。各地政府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加大糧食生產支持力度,確保夏糧小麥豐產豐收。(記者楊召奎)

(責編:趙竹青、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