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今年中央財政安排水利發展資金606億元

2022年04月08日19: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8日電 (記者王震)近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決定新開工一批條件成熟的水利工程。4月8日,國新辦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財政部農業農村司負責人姜大峪在介紹2022年水利工程建設情況時表示,今年將通過一般公共預算安排1507億元,其中水利發展資金達到606億元﹔通過政府性基金安排572億元,為今年擴大水利投資創造了有利條件。

姜大峪表示,地方政府債券也加大對水利項目的支持力度。在支持重點上,堅持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體現“三個聚焦”:

一是聚焦短板弱項,加大小型水庫除險加固和維修養護支持力度,支持相關地區提升小型水庫安全監測能力,變被動應對為主動防控。

二是聚焦重點領域,對南水北調后續工程予以積極支持﹔同時,加大新建小型水庫支持力度,促進農村供水安全提檔升級。

三是聚焦重點區域,支持相關地區加強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中小河流治理、河湖管護等重點工作,建設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姜大峪指出,在加大力度的同時,中央財政還進一步完善激勵約束機制,督促地方落實投入責任。下一步,將按照預算法要求,抓緊下撥相關資金,支持地方加快推進水利項目建設。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