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統計局:有條件、有能力、有辦法確保我國能源安全可靠穩定供應

2022年04月18日14: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楊曦)今日,在國新辦舉行的“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介紹,一季度,煤油氣電等主要能源產品產量持續增長,我國能源供應總體穩定。

針對近期國際能源供應偏緊、商品價格上漲較快這一情況,付凌暉表示,國際能源市場不穩定性增加,我國能源安全保障面臨一定壓力,但我們有條件、有能力,也有辦法確保我國能源安全可靠穩定供應。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原煤生產保持較快增長。煤炭生產企業深入落實煤炭增產保供任務,加快釋放煤炭優質產能,有效增加煤炭供給。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原煤產量達到10.8億噸,同比增長10.3%。

二是油氣生產穩定增長。油氣增儲上產力度不斷加大,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原油產量同比增長4.4%,天然氣產量同比增長6.6%。

三是電力生產持續增長。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發電量同比增長3.1%,其中清潔能源發電同比增長8.3%,拉動規模以上工業發電量增長2.1個百分點。

“下階段,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落實已出台的能源保供穩價政策措施,積極增加煤油氣電等主要能源產品供給,積極應對國際能源價格上漲所帶來的風險,堅決守好民生用能底線,確保能源安全穩定供應和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付凌暉說。

(責編:楊曦、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家統計局:有條件、有能力、有辦法確保我國能源安全可靠穩定供應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楊曦)今日,在國新辦舉行的“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凌暉介紹,一季度,煤油氣電等主要能源產品產量持續增長,我國能源供應總體穩定。 針對近期國際能源供應偏緊、商品價格上漲較快這一情況,付凌暉表示,國際能源市場不穩定性增加,我國能源安全保障面臨一定壓力,但我們有條件、有能力,也有辦法確保我國能源安全可靠穩定供應。…
抓好季節性安全工作 鐵路部門:加強路外安全環境整治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消息,近期,鐵路各單位各部門堅持把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成效體現在安全專項整治行動中,著力抓好季節性安全工作防范安全風險,堅決確保高鐵和旅客列車安全萬無一失。 針對北方春融、南方進入雨季的實際,中國國家鐵路集團組織各單位認真開展防洪防汛風險研判和防洪檢查整治工作,加快推進防洪預搶和水害復舊工程,對防洪關鍵點和薄弱環節採取預防性加固措施,持續做好陳舊擋護設施整治,加大周邊環境隱患治理力度,切實提升設備防災能力,合理確定Ⅰ級、Ⅱ級、Ⅲ級防洪地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