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字人民幣試點范圍再次擴大

2022年04月11日09:1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訊 (記者吳雨)記者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在前期試點地區基礎上,人民銀行增加天津市、重慶市、廣東省廣州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廈門市、浙江省承辦亞運會的六個城市作為試點地區,北京市和河北省張家口市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場景試點結束后轉為試點地區。

  2017年以來,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穩妥推進,已在深圳、蘇州、雄安新區、成都、上海、海南、長沙、西安、青島、大連等地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景開展數字人民幣試點,基本涵蓋了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部、西部、東北、西北等不同地區。

  記者從人民銀行了解到,目前數字人民幣已在批發零售、餐飲文旅、政務繳費等領域形成一批涵蓋線上線下、可復制可推廣的應用模式,試點地區的用戶、商戶、交易規模穩步增長,市場反響良好。

  人民銀行日前召開的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工作座談會指出,隨著試點測試深入推進,數字人民幣研發在彰顯便捷性、優化普惠性、突出創新性、保障安全性、體現合規性、加強可持續性等方面面臨新情況新問題,有待進一步深化研究和探索。下一步,各有關參與方將穩妥推進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有序擴大試點范圍。

(責編:王震、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