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清明假期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投快遞包裹同比均下降

2022年04月06日09: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6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清明節放假期間(4月3日-5日),全國郵政快遞業整體運行平穩,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積極推進,共攬收包裹6.6億件,比2021年同期下降13.3%,比2020年同期增長24.1%﹔共投遞包裹6.9億件,比2021年同期下降12.8%,比2020年同期增長27.1%。

全國郵政管理系統扎實做好清明節放假期間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工作。一是抓好寄遞渠道常態化疫情防控,抓實抓細“人”“物”“環境”同防,督促指導寄遞企業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期間郵政快遞業生產操作規范建議(第七版)》和《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與寄遞服務保障工作指南(試行)》規定,嚴防行業內發生聚集性感染。

二是全力保障郵政快遞服務需求,各寄遞企業加強網絡生產運營的動態管理,統籌全網資源提升服務效能,在嚴密防范疫情通過寄遞渠道傳播擴散的同時,全力做好應對疫情醫療防控物資、鮮活農產品、重點生產生活物資等各類重點物資的寄遞服務保障工作,努力滿足人民群眾節日期間寄遞服務需求,維護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三是切實強化安全應急服務保障確保寄遞渠道安全和行業穩定,督導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實名收寄、收寄驗視、過機安檢“三項制度”和《禁止寄遞物品管理規定》﹔切實維護行業穩定運行,突出抓好快遞員合法權益保障和快遞企業基層網點穩定工作,加強轉運中心、干線車輛、末端網點的安全管理,嚴防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