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航天局:“中國航天日”期間將舉辦200余項活動

2022年04月21日10: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趙竹青)每年的4月24日是“中國航天日”。今天上午,國家航天局召開線上新聞發布會,宣布在今年4月24日及前后一段時間,國家有關部委、各地方國防科技工業管理部門、航天企事業單位以及有關高校、社團,將舉辦航天開放日、科普講堂、知識競賽、有關交流與研討等200余項活動。

國家航天局系統工程司副司長呂波介紹,今年航天日主題是“航天點亮夢想”,旨在進一步宣揚崇尚科學、探索未知、敢於創新的理想信念,以航天夢托舉中國夢,激發匯聚逐夢筑夢的磅礡力量。

呂波表示,今年將在嚴格落實地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勵各單位結合自身情況組織“中國航天日”全國系列活動,包括:相關航天展館、航天設施將集中向社會公眾和大中小學生開放﹔一批院士專家走進校園,為青少年進行科普宣講﹔一些航天科普電視節目或線上科普講座將在未來一段時間陸續播出等。

會上宣布,2022年“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航天局、海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由文昌國際航天城管理局、海南大學具體承辦。

2022年“中國航天日”海報。國家航天局供圖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