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全國秋糧收購順利結束 收購總量同比增加500億斤

2022年05月13日08:5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記者李棟)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目前,全國秋糧收購順利結束,主產區累計收購2021-2022年度秋糧3705億斤,同比增加500億斤。

據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秋糧收購總量看,處於近年來較高水平,增幅16%﹔從秋糧收購品種看,中晚稻1326億斤,玉米2331億斤,同比增加391億斤,是收購量最高、增幅最大的品種﹔大豆48億斤,與上年基本持平。

“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黑龍江6省按程序先后啟動了中晚稻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充分發揮了政策托底作用,市場運行總體平穩。”該負責人表示,今年各地各部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繼續抓實抓細糧食生產,進一步加大高標准農田建設等農業基礎設施項目投入,增強農業抗災水平、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目前,夏糧生產形勢好於預期,各級糧食和物資儲備部門及糧食企業也提早做好了夏糧收購准備。”

此外,據農業農村部5月12日農情調度顯示,全國已春播糧食72.4%,同比快1.8個百分點。分作物看,早稻栽插已結束、春玉米播種過九成、春小麥播種近九成、薯類播種過七成、大豆播種過五成、中稻栽插近三成。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