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酷炫科技亮相廣東科學中心科學之夜

2022年05月22日10:1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酷炫的飛行汽車、人工智能、模擬航行、虛擬現實……一眾酷炫高科技21日晚亮相廣東科學中心舉辦的科學之夜。

當晚,還有充滿趣味的科學表演秀、科普電影沙龍、DIY實驗等活動接連上演,為民眾呈上一場精彩紛呈的科普大餐。廣東科學中心副主任周震寰介紹,科學之夜是廣東科學中心自2017年推出的一項科技活動周特色品牌,至今已成功舉辦5屆。該活動以“走進科技、邁向未來”為主題,讓民眾,特別是青少年兒童了解和感受不同領域科學的神奇魅力,激發公眾的科學興趣和創新熱情。

AI人工智能是科學之夜展示一大特色,廣東科學中心除了開放自英國引進的人工智能專題特展,現場還有展出科大訊飛的仿生機器貓狗、AI語音識別、聲控跑酷、聲音氣質鑒定、聲音郵局等酷炫人工智能體驗,讓民眾感受前沿科學技術的魅力。

在小翼航空模擬體驗區,許多觀眾了解到北斗衛星、飛機黑匣子等相關技術的重要作用﹔現場還展示了多種VR、AR和XR等高新技術,讓觀眾在沉浸式體驗中,學習不同火情場景下,科學使用滅火器,甚至穿越時空,來一場元宇宙探夢之旅。

(責編:郭思邈、李楠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