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央財政發放實際種糧農民一次性補貼100億元

2022年05月22日18: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任妍)5月22日,記者從財政部獲悉,近日,統籌考慮農資市場價格走勢和農業生產形勢,中央財政向實際種糧農民發放一次性農資補貼100億元。

據了解,這100億元重點用於支持夏收和秋播生產,緩解農資價格上漲帶來的種糧增支影響,進一步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

同時,中央財政進一步完善補貼政策,明確補貼對象為實際承擔農資價格上漲成本的實際種糧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種糧的農民,流轉土地種糧的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以及開展糧食耕種收全程社會化服務的個人和組織,確保補貼資金落實到實際種糧的生產者手中,提升補貼政策的精准性。補貼標准由各地區結合有關情況綜合確定,原則上縣域內補貼標准應統一。

財政部要求各地要充分運用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利用現有相關補貼發放基礎數據,繼續採取“一卡(折)通”等方式,及時足額將補貼資金發放到位。

(責編:郭思邈、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