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資委:提升央企青年精神素養 激發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精神力量

2022年05月23日08: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黃盛)日前,國資委黨委召開會議,部署實施中央企業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守正創新全面加強中央企業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據會議介紹,國資委黨委在2021年開展了中央企業青年精神素養提升試點,進行了集中學習、接受傳統教育、對標討論反思、立足崗位建功,取得了初步成效。國資委黨委決定,2022年在中央企業全面實施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工程,不斷激發新時代央企青年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接續奮斗的精神力量。

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在會議上表示,要准確把握共青團和青年工作初心使命,堅持和加強黨對團青工作領導,積極投身黨的國資央企事業﹔准確把握中國青年運動和團組織建設歷史規律,從共青團百年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把中央企業青年打造成發展壯大國有經濟的生力軍突擊隊﹔准確把握新時代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務,堅定踐行“四個始終成為”,當好黨在經濟領域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后備軍﹔准確把握新時代團員青年隊伍建設先進性標准,讓青年在國企改革、創新發展、為民服務中堅定信仰、增長才干﹔准確把握新時代團干部健康成長路徑,鍛造對黨忠誠、心系青年、擔當實干、廉潔自律的企業團干部隊伍﹔准確把握黨組織抓好共青團和青年工作重點任務,全面提升企業團青工作質量和水平。

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傅振邦在會上表示,中央企業廣大青年在企業承擔的重大項目最前沿、自主創新第一線等,處處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新時代央企共青團要高舉偉大思想旗幟,進一步團結引領央企青年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緊跟黨奮勇前進﹔緊緊圍繞“國之大者”,組織動員央企青年當先鋒做闖將﹔當好橋梁紐帶,竭誠服務央企青年全面發展﹔勇於自我革命,始終走在全團前列,落實好全面從嚴治團的各項要求。團中央將一如既往重視和支持央企共青團工作,更好發揮央企團組織和團員青年在全團的示范引領作用。

會上,航天科工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航天科技青年代表、中國中鐵青年代表等作了交流發言。同時,中央企業團工委向央企500萬青年發出“維護核心、擁戴領袖、跟黨奮斗,勇做強國興企突擊隊”的倡議。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