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達沃斯論壇“破天荒”春季開幕 探尋歷史轉折期政策戰略

德永健
2022年05月24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從皚皚白雪變成如茵青草,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達沃斯論壇)23日“破天荒”在春季開幕。總計400余場會議陸續登場,探尋“歷史轉折期的政府政策和企業戰略”。

當地時間23日上午,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宣布論壇開幕,歡迎大家來到“春天的達沃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達沃斯論壇被迫中斷兩年,本屆論壇系1971年達沃斯論壇創建后首次在5月而非1月召開會議。

施瓦布在開幕致辭中介紹,5月23日至26日,圍繞“歷史轉折期的政府政策和企業戰略”,論壇將舉辦400余場會議,聚焦俄烏局勢、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全球經濟等議題。

施瓦布特別提及,受通脹企高、經濟增長過低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前景引發巨大關切,更有可能導致上千萬人身陷貧困甚至死於飢荒,為此論壇將特別關注糧食危機等問題。

施瓦布又指,當前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生態問題彼此關聯,僅僅依靠政府、企業或民間社會都無法化解危機,為此國際社會各“利益相關方”不應隻考慮自身利益,而要擔起責任通力合作,一起行動。

據論壇公布的數據,本屆論壇約2500人參會,包括50多位政要﹔施瓦布在5月18日舉行的論壇吹風會上曾表示,希望全球政要和各界領袖在會上“重建聯系”,交流意見,推進解決方案。

除“破天荒”在春季召開會議,本屆達沃斯論壇另一大“特色”是引入防疫措施:所有參會人員必須提交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報到后還須在24小時內再次接受核酸檢測,部分會議室亦加裝了空氣淨化器。

(責編:申佳平、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