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揭秘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獨有“三大技能”

2022年06月04日11: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陳冬(中)、劉洋(右)、蔡旭哲(左)。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供圖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陳冬、劉洋、蔡旭哲3名航天員將執行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由陳冬擔任指令長。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行任務瞄准6月5日10時44分發射。在4日上午舉行的發布會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介紹了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獨有的“三大技能”。

林西強介紹,在完成通用訓練科目的基礎上,從三個方面對神舟十四號乘組進行了針對性強化訓練。一是完成了問天艙、夢天艙進駐狀態設置和三艙工作生活以及健康保障、物資管理、站務管理等訓練,乘組具備了三艙在軌駐留技能。二是完成了小機械臂操作、利用問天氣閘艙出艙活動和遙操作實驗艙交會對接等訓練,乘組具備了完成空間站建造任務技能。三是針對三艙實(試)驗項目增多的情況,完成了約30項空間實(試)驗項目及平台相關操作訓練,乘組具備了開展相應科學實(試)驗的技能。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