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專家談上半年工業經濟:4月份觸底后呈現恢復性增長

2022年06月20日16: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近日,上半年工業和信息化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召開。專家們一致認為,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在增加政策供給、推動復工達產、加強要素保障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舉措,取得了積極成效,工業經濟在經歷了4月份觸底之后,5月份工業增幅實現由負轉正,呈現恢復性增長。

專家們指出,總的看,工業經濟的增長、恢復都先於整體經濟,要穩住宏觀經濟大盤,工業要擔負起更重要的責任。當前工業經濟穩定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保持平穩運行需要付出更大努力。

一要進一步認識當前經濟形勢的嚴峻性。

二要更多關注需求側問題,謹防形成需求收縮、供給沖擊交互的負向循環。

三要防范制造業上下游利潤分化過大導致的投資內生動力不足問題。

要深入研判全球經濟滯脹外溢性進一步加劇帶來的風險,預先做好相關准備。

同時,專家們就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拉動消費需求、加大技術改造投資、研究出台超常規穩增長政策舉措、穩定市場預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體的政策建議。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