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共促“一帶一路”發展 中企運營的桑河二級水電站累計發電超68億千瓦時

2022年07月01日19: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中國華能獲悉,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國華能建設運營的桑河二級水電站已累計向柬埔寨提供了68.72億千瓦時的綠色清潔電力,緩解了柬埔寨電力短缺和進口的局面,推動了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

桑河二級水電站大壩。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作為“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柬埔寨桑河二級水電站是由華能瀾滄江水電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和管理,柬埔寨皇家集團公司和越南電力公司參股的項目。作為柬埔寨最大的水電工程,電站總裝機容量40萬千瓦,佔柬埔寨全國總裝機容量的20%,大壩全長6500米,有“亞洲水電站第一長壩”之稱。

日前,柬埔寨桑河二級水電站連續第4年舉辦了以“幸福花開向未來”為主題的“雲開放日”活動。該活動以10歲柬埔寨男孩索卡哈的視角,展現水電站持續關注移民村教育發展、改善鄉村醫療條件,讓村民生活變得更加美好的故事。

“在電站建設和運營過程中,我們推動了電站周邊地區840戶、3690名貧困人口實現整體搬遷,建成后的移民新村,學校、醫院、道路、寺廟、警察局等公共設施齊備,排水系統、電網、水井等基礎設施一應俱全,提升了當地群眾的生活水平。”中國華能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