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與微博戰略合作 攜手發起“正能量計劃”

2022年06月25日13: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喬雪峰)24日,在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致敬隱形冠軍”賦能專精特新企業高峰論壇上,人民網與微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攜手發起“正能量計劃”,共建百億流量池,支持科技、能源、文旅等領域的正能量內容生產與傳播,為“專精特新”企業和城市特色產業品牌建設放大流量和影響力,讓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專精特新”企業是講好中國故事的“素材庫”,是網上傳播重要的“麥克風”,是媒體深度融合的“催化劑”。中央網信辦一直高度關注和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的發展,以實際行動促成“網絡強國”與“科技強國”的雙向奔赴,網絡傳播局將重點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引導正面發展,讓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二是規范傳播秩序,讓清朗滋潤網絡空間﹔三是做好輿論支撐,讓創新奮進成為頂流。

張勇表示,希望人民網與微博強強聯合,發揮各自優勢,放大正能量內容產生大流量和影響力,承載正向價值,讓流量更富有生機、更可持續,致力於做正能量的傳播者和踐行者。

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南開大學兼職教授王芸表示,天津大力實施制造業立市戰略,圍繞建成全國先進制造研發基地、打造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的目標,加大對“專精特新”企業培育力度,“這些成績的取得,不但得益於惠企政策紅利的持續釋放,也得益於人民網為代表的中央網絡媒體、微博為代表的商業平台的鼎力相助。”人民網與微博共同啟動“正能量計劃”,微博正能量傳播中心落戶天津,將助力天津打造成為網絡正能量的生成地、放大器、發射源,將積極向人民網“報料”,讓更多天津好人、天津好事成為“人民好新聞”,在微博“上熱搜”“成爆款”。

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人民網將充分發揮優勢,服務城市品牌建設和企業發展,尤其是講好“專精特新”企業的創新故事,為隱形冠軍企業創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助力隱形冠軍企業從幕后走向前台,創造更大的經濟社會價值。

微博CEO王高飛表示,雙方共同發起“正能量計劃”,就是要借助人民網的精品內容生產能力以及微博在正能量領域的傳播能力,形成資源聚合與有效鏈接。微博將與人民網共同商定關於自媒體和傳統媒體在正能量傳播和引導中發揮作用的評估體系,共同推出微博平台中相關賬號的正能量價值先鋒。雙方共同探索形成內容生產、平台傳播、創作者扶持的長效機制,賦能科技、雙碳等重點領域,為加強網絡社會治理、創建文明網絡環境做出1+1大於2的有益嘗試。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