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鐵路部門:提前做好客車車輛解封方案 儲備充足運力備戰暑運

2022年06月24日11: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以下簡稱國鐵集團)消息,6月中上旬,全國鐵路日均發送旅客523.6萬人次,環比增長77.1%。鐵路部門將提前做好客車車輛解封方案,儲備充足運力供給備戰暑運﹔拓展省內中短途市場,重點安排好中心城市周邊城際列車開行組織。客流恢復較好的廣州、成都等南方局以及南廣、廣深、成渝、福廈等重點區段實施運力傾斜,合理調配運力資源。

據介紹,6月以來,國鐵集團聚焦“四保”目標任務,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客運補欠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鐵路運輸生產經營的影響,積極服務人民群眾美好出行。

日前,國鐵集團客運部下發通知,提出推動客運恢復上量、增運補欠的一系列措施,要求各鐵路局集團公司抓好周末、節假日和暑期等客流飽滿時段組織,突出增運補欠的重點區域、重點局集團公司、重點區段,進一步提升需求的響應能力,做好售票組織策略安排,緊盯市場加速客流培育,持續提升客運服務質量,做好站車疫情防控工作。

國鐵集團要求,各鐵路局要充分發揮客運大數據作用,動態全方位追蹤客運需求。根據疫情防控政策變化以及旅游等重點行業的恢復情況,鐵路部門做好旅游列車恢復開行准備,及時跟進各地產業政策,助力復工復產﹔針對當前高校陸續放假的實際,及時掌握學生離校返鄉需求,學生客流集中時期適需增加運力。

此外,鐵路部門還將做好重點服務和適老服務,保障老年人及脫網人群線下服務,深入開展特殊重點旅客電話和網絡預約服務,在提高站車基礎服務質量的同時有序推廣實施創新服務舉措,著力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