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水利部:嚴厲打擊違法分包、轉包和挂靠資質等嚴重違法行為

2022年07月21日09:2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副部長、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劉偉平主持召開水利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暨直屬單位安全生產視頻會議。

劉偉平強調,今年以來水利安全生產總體保持持續平穩態勢,但是水利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務必要時刻保持高度警覺,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緊迫感對待安全生產工作,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真正將風險隱患消除在事故之前。

會議研究部署了下半年水利安全生產的各項重點工作。劉偉平要求,下半年水利安全生產工作要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條主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密防范各類事故發生。一是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和最現實的“國之大者”,織密安全生產責任鏈、防護網。二是進一步落實水利安全生產風險查找、研判、預警、防范、處置、責任“六項機制”,實施風險全鏈條全方位管控。三是嚴密防控重點領域安全風險,做好水利工程建設、工程運行、小水電站、水文監測、勘測設計、水利科研與試驗、后勤服務等領域的安全管理。四是加大安全生產監督執法問責力度,嚴厲打擊違法分包、轉包和挂靠資質等嚴重違法行為。五是做好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緊盯水庫、淤地壩和在建水利工程等,加強汛期工程巡查和值班值守,確保水利設施安全度汛。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