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個主體因拒收現金受處罰 有保險公司被罰19萬元

2022年07月21日16: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羅知之、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為維護人民幣法定貨幣地位和流通秩序,切實保障公眾使用現金的權益,提高全社會對維護人民幣現金使用的思想自覺和行為自覺,國家發展改革委和人民銀行近期在“信用中國”網站對2022年第二季度因拒收現金受到行政處罰的主體進行了專項公示。

據了解,本次公示的行政處罰主體共20個,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時間范圍主要為2022年4月至2022年6月底,處罰金額從1000元至19萬元不等,被處罰的單位包括物業管理公司、汽車銷售服務公司和保險公司等。其中,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通州支公司因“拒絕公眾使用現金購買保險”,受到警告、罰款,具體處罰內容為:對單位給予警告,並處19萬元罰款﹔對直接責任人給予警告,並處1萬元罰款。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兩部門將繼續做好規范和便利人民幣現金收付相關工作,切實保障公眾合理、安全、順暢使用現金的合法權益。廣大市場經營主體應強化法治觀念,維護人民幣法定地位,杜絕拒收人民幣現金行為。

圖片來源:中國人民銀行官網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