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銀保監會回應5家村鎮銀行事件:相關工作正在穩步推進

2022年07月21日16: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羅知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22年上半年銀行業保險業運行發展情況。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法規部主任綦相在會上表示,河南、安徽5家村鎮銀行事件爆發以后,銀保監會多次公開表示,要嚴格依法依規,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准繩進行處理。目前,相關工作正在穩步推進過程中。

“銀保監會明確,凡依法合規辦理的業務均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7月17日,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接受了媒體採訪,提出了這5家村鎮銀行風險處置的一些思路、步驟、要點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前期,有關單位已經對外公布了5家村鎮銀行賬外業務客戶資金墊付的公告。今天上午河南、安徽相繼發布公告,啟動了對10萬元以下客戶本金的第二批墊付工作。”綦相說。

綦相介紹,為了確保信息的真實性,兩個省新搭建了客戶信息登記系統,目前正在做客戶登記工作。下一步,銀保監會將和相關部門一道,繼續積極配合地方黨委政府依法依規處置風險。后續的進展情況,有關單位將會及時通報。

(責編:羅知之、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