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將參加2022年服貿會

2022年08月02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倒計時一個月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服貿會將進一步提升國際化水平,截至目前,已有6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國家名義或總部名義線上線下辦展辦會﹔聯合國工發組織、世界氣象組織等國際組織將設置展覽展示、舉辦論壇會議。同時,組委會將邀請更多服務貿易30強國家和地區、世界500強和行業領軍企業參展參會,進一步提升國際化率。

  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由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展會。自2020年提質升級以來,服貿會已成為中國推出重大改革開放政策舉措、凝聚全球合作共識、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國對外開放的重大展會平台。經批准,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舉辦。今年服貿會主題為“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作為服貿會重頭戲,全球服務貿易峰會將邀請外國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線上出席並演講,交流政策經驗,凝聚發展共識。

  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新增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展覽場地,整體展覽展示面積達到15.2萬平方米。展覽分為綜合展和專題展,其中綜合展設在國家會議中心,設置服務貿易成果專區、國別專區、省區市及港澳台專區,以及年度主題專區﹔專題展在上屆8個專題的基礎上,新設環境服務專題,集中展示環境服務領域各類解決方案,助力實現“雙碳”目標。此外,今年服貿會還設置了元宇宙體驗館,展示元宇宙、新一代互聯網等技術和應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2日 02 版)

(責編:趙欣悅、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