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天津:持續推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 累計服務6400余人

2022年08月03日10:14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持續推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 累計服務6400余人

  日前,天津市人社局所屬單位北方人才市場採取多種服務模式,增加服務窗口、升級服務手段,優化服務流程,完善服務內容,千方百計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為畢業生提供高質量有溫度的人力資源服務。

  據了解,天津市為做好畢業季的檔案服務,從4月份起通過官網、微信公眾號、工作群等渠道廣泛宣傳畢業生報到証、檔案接收手續經辦流程。同時按照學校類別、地域分布建立“檔案工作群”,提高檔案接收服務﹔建立特殊事項督辦“綠色通道”,對急需相關服務或特殊疑難解決的情況,建立特殊事項辦理渠道,由專人溝通督辦,為畢業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

  此外,天津市持續推動“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疫情期間,做到就業指導不斷線、多措並舉促就業,為院校組織11場職業指導、訪企拓崗座談等系列活動,為大學生就業“支招”,累計服務6400余人。2022年6月10日至8月10日期間舉辦天津市“海河英才”專場網絡招聘會,專門設置高校畢業生求職專區,參會企業近900家,提供2萬余個招聘崗位供畢業生選擇,為畢業生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幫助畢業生在津就業。

  天津市堅持做好2022屆高校畢業生集中落戶服務工作,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全程為本市高校提供一站式全程代辦服務,面向30余所高校組織線上宣講會39場、線下宣講會2場,參會畢業生3900余人,接受落戶申請4300余人。(記者 張慕琛)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