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英直航航班正式恢復 首個倫敦回國航班落地青島

2022年08月21日09: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記者喬雪峰)20日下午16點20分,首都航空一架由英國希思羅機場起飛的空客A330客機,平穩落地青島膠州機場。

據首都航空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中英定期客運航班自2021年1月暫停運行近兩年以來,從英國到中國的首個定期客運航班,“而在此之前,旅客往返中英兩國主要依靠轉機,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驟增。”

該負責人表示,首都航空採用空客A330寬體客機執飛青島-倫敦航線,每周五由青島出發,飛至英國首都倫敦﹔倫敦當地時間每周五出發,飛至青島。旅客還可經由杭州、上海、重慶、西安等國內多個城市出發,經青島抵達倫敦。

據首都航空市場部人士透露,倫敦-青島首班航班的機票,按照中英兩國的航班客座率的限制要求,短時間內就已經售罄。后期也會逐漸回歸到銷售正常化的形式,旅客可實時關注首都航空官網公告。

8月10日,英國駐華大使館官宣,英國交通部和中國民航局正式達成共識,恢復英中之間雙向直航客運服務。初期的客運服務由中國的航空公司提供,英國航司的航線恢復工作仍在進行中。

記者查詢發現,在中英宣布恢復直航后,多家國內航空公司陸續宣布了從中國飛往英國的航班時刻。比如,國航宣布,從8月13日起恢復每周四北京首都-倫敦希思羅以及每周六上海浦東-倫敦希思羅的航班。9月17日,國航將執飛首班倫敦希思羅-上海浦東的航班。

東航宣布,從8月12日、8月19日起恢復上海浦東-倫敦希斯羅的航班,但回程倫敦希斯羅-上海浦東不承運旅客。

南航宣布,從8月17日起恢復廣州-倫敦的航班。回程倫敦-廣州航段同樣暫不承運旅客,預計該航段將於9月14日起執飛,具體以實際執行為准。

海南航空旗下首都航空宣布,8月19日起,將恢復每周五青島-倫敦航線,從倫敦始發回國的航班已經開始預約。

業內人士表示,多家航空公司紛紛宣布中國往返英國航班計劃,為中英兩國的商貿往來、文化交流等領域繼續搭建堅實的空中橋梁,也為當地華人華僑、留學生群體回國提供了運輸保障。

涉及境外航班,如何充分保証航班防疫安全是關鍵。據該負責人介紹,此次倫敦-青島首航航班,首都航空嚴格遵循民航局最新發布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九版)》規定,在機艙裡也會定時給旅客測溫,提醒旅客戴好N95口罩等。

據了解,除了青島-倫敦往返航線,首都航空還將在8月26日開啟每周一班的杭州-裡斯本往返航線。6月份,首都航空曾執飛西安-裡斯本航線,此次將入境點由西安調整到了杭州。

后續,首都航空還計劃根據民航局的相關政策調整,繼續恢復更多東南亞,日韓及遠程洲際航線,搭建安全、便捷、暢通的空中通道,助力全球復工復產,為各地經濟社會復蘇及常態化防疫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