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央網信辦:“清朗”行動已清理違法和不良賬號近14億個

2022年08月19日10: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王震)19日上午,中共中央宣傳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新聞發言人牛一兵在介紹新時代網絡強國建設成就時表示,“清朗”系列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清理違法和不良信息200多億條,賬號近14億個。

牛一兵表示,我國網絡綜合治理體系日益完善。出台《關於加快建立網絡綜合治理體系的意見》,推動網絡治理由事后管理向過程治理,多頭管理向協同治理轉變。“清朗”系列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針對飯圈亂象、互聯網賬戶亂象、網絡暴力等突出問題開展了30多項專項整治,清理違法和不良信息200多億條,賬號近14億個。出台《關於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的意見》,創辦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實施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加強網絡誠信建設,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責編:王震、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