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十三屆中國統計開放日在京成功舉辦

2022年09月21日09: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楊曦)國家統計局20日在北京舉辦第十三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本屆統計開放日以“數說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主題,宣傳黨和國家事業重大發展成就,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康義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統計部門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蹄疾步穩推動統計改革,矢志不渝提高統計數據質量,辦成了一批多年想辦的大事、難事,推動統計事業邁出了新步伐、實現了新作為、展現了新氣象。新征程上,統計部門將堅守統計初心,踐行時代使命,以提高統計數據質量為中心,加快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更加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作用,扎實做好重大國情國力普查調查,強化統計分析監測,積極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活動現場,觀看了《我們的“中國統計開放日”》視頻,舉行了《奮進新時代 譜寫新篇章——從十八大到二十大》新書發布儀式,並進行了媒體座談交流。國家統計局總統計師曾玉平通報了近期統計調查重點工作,綜合司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成就,媒體代表就關心的統計工作進行了交流。

國家統計局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人,媒體記者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共約80人參加了活動。

(責編:楊曦、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