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保利發展:滿足客戶需求 以體系化交付力兌現交付價值

2022年09月30日16:58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保利發展:滿足客戶需求 以體系化交付力兌現交付價值

全面提升交付力既是房企社會責任的體現,亦是其產品力、競爭力更深層次的展現。

作為央企,保利發展始終保持定力和韌性,堅持“長期主義”“精益求精”,堅持把“為客戶創造價值”放在首位,高度重視交付工作,創建並不斷優化“6321交付力體系”。2022年以來,所有項目均按時保質交付,客戶滿意度穩中有升。面對復雜的形勢,從“保交付”到“品質交付”,保利發展如何兌現?

半年報顯示,上半年保利發展實現營業總收入1108億元,同比增長23.10%﹔實現淨利潤149.24億元,同比增長1.60%﹔歸母淨利潤108.26億元,同比增長5.11%。

在財務安全性方面,保利發展持續保持全面綠檔。截至上半年,保利發展融資成本處於行業低位,標准普爾、穆迪、惠譽等三大國際評級機構均給予投資級評級。

保利發展始終以客戶為中心,為客戶創造價值。堅持客戶戰略,十幾年如一日開展客戶滿意度調研,傾聽客戶心聲、結合客戶需求改進產品與服務﹔堅持“所見即所得、展示即交付”,交付前邀約業主參加工地開放日,交付后主動開展入戶訪談工作﹔堅持用心服務客戶,從入住的那一刻起,提供物業服務、康養醫療、到藝術教育等等全方位的生活服務,同時全國400呼叫中心對客戶訴求快速響應、不斷改進。

通過設計產品標准化,保利發展形成“設計-材料-施工”一體化的成熟、穩定、可靠的建造體系,並持續迭代建造體系與工藝標准。

保利發展開發“筑善雲”應用,將建造過程的透明化、在線化、可視化、標准化,讓每一批材料進場、每一道關鍵工序驗收有跡可循。

保利發展從2016年開始以客戶體驗為核心,整合資源、拉通專業,建立了6321交付動態管理辦法,聯合外部第三方質量評估機構、專業行業服務咨詢機構,不斷優化交付前中后管理動作。如今,保利發展在不斷傾聽客戶、精益管理的自我要求下,早已將“6321”再向前端品質和后端服務延伸,形成高效而強大的網格化交付體系,取得的不僅是按時高品質交付,更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客戶滿意的交付成果。

保利發展堅持採用瑞捷等國內領先的第三方評估機構對全國所有項目進行評估檢查,覆蓋從基礎施工到交付的整個建造過程,並每年迭代評估體系。

上海保利天悅項目在疫情影響下,依然如期兌現高品質交付承諾﹔福建保利雲上項目提前4月查驗進場,以消除重點問題為首要計劃,依據工序分類推進,共開展五輪查驗,最終交付時戶均問題數僅0.2條。

“開門迎客”、接受監督彰顯的是保利的信心與實力。保利發展還致力於讓每一位業主見証“家的成長”。江西公司保利南昌天匯項目,聯合政府建立安全標准化工地,邀約業主實地觀摩,打造保利匠心工廠展示家的“素顏”模樣。山西保利西湖林語項目以“堅定消滅缺陷”交付為目標,百分百邀約業主參觀工地開放。湖北公司便將業主見面會固化為標准環節,南昌天匯項目則聯合政府建立安全標准化工地,邀約業主實地觀摩,杭州天匯交付前四個月實現工地開放,園林100%呈現,建立專屬業主對接。

保利發展持續聆聽客戶聲音,打造全國集成式呼叫中心,成為頭部房企中為數不多擁有總部呼叫中心的房企之一。 “零延時派單”“8小時響應”是服務特色。面向未來,沉澱客戶心聲,隻為不斷精益服務,打造更優良產品。

保利物業化身“服務卷王”,在全國范圍內開展“品質進階行動”,通過“三心三線”12個關鍵服務場景,讓業主在人行動線、休閑動線、車行動線等高頻場景傳遞服務溫度,以高品質服務提升業主感知。

在保利發展看來,交付不是終點,而是兌現產品和服務承諾的起點,是為客戶提供美好生活的“元”點。憑借穩健的經營態勢、可靠的資金管理優勢、全鏈條的體系交付機制,保利發展在“交付時代”更顯底氣和實力。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