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平安發布居家養老服務品牌“平安管家”

2022年09月24日10: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平安發布居家養老服務品牌“平安管家”

  9月23日,中國平安(下稱“平安”或“公司”)召開居家養老服務品牌“平安管家”發布會,發布居家養老服務品牌“平安管家”。平安人壽黨委書記、董事長楊錚在發布會上表示,養老是一項需要長期、專注投入的事業,平安人壽將懷抱敬畏之心,以工匠精神,踐行“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的承諾,做專業的養老管家。

  平安集團聯席CEO兼常務副總經理陳心穎、平安人壽董事長特別助理兼居家養老事業部總經理李斗等出席發布會。知名媒體人、陽光媒體集團董事長楊瀾擔任發布會特邀主持人。

  老有所養是萬眾矚目的民生工程,更是關乎社會和諧發展的民心工程。保險業作為社會“穩定器”,在應對老齡化方面責無旁貸。身為業內大型險企,中國平安秉持家國情懷,率先布局養老領域,依托優勢資源,凝聚專業力量,積極探索中國式養老之路。

  守護國人居家養老朴素心願

  對中國人而言,“家”是心之所向,也是情之所系。我國千百年農耕文化的積澱,塑造出以家為核心的傳統理念。隨著經濟社會水平的發展和觀念的轉變,中國人的養老方式正在日趨多元化,但對於大部分老人來說,居家養老、共享天倫依然是主流選擇。根據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數據顯示,我國養老呈“9073”格局,即90%左右的老年人居家養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區支持養老,3%的老年人入住機構養老。

  如何讓老年人在自己熟悉的家庭環境中生活,同時享受到專業的社會化服務,是推進居家養老模式的核心問題之一。平安從國情出發,聚焦佔比90%以上的居家養老,傾注專業之力,重磅推出居家養老服務品牌“平安管家”,旨在為老年群體提供高品質的養老解決方案,為客戶及其家庭提供專業而有溫度的服務。

  楊錚在發布會上闡述了公司打造“平安管家”的初衷和願景:“為了幫助長者實現在家養老的朴素心願,過上有尊嚴、高質量的養老生活,平安正在探索這樣一條路徑:依托自身穩健的綜合金融實力和線上、線下的醫療健康網絡,同時整合專業化的市場力量,助力解決老年人的痛點,為他們提供更好的體驗、更好的服務和更好的保障,構筑理想的養老之家。”

  為長者構筑理想養老之家

  據介紹,平安秉持“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管家專心”的核心價值主張,將通過“三位一體的養老管家”“10大服務場景”和“1套監督體系”,為長者提供高品質的養老解決方案。“我們希望通過借助軟硬件的實力,實現‘管家專心’,進而把‘老人舒心’和‘子女放心’這兩方面支撐起來。”李斗表示。

  “三位一體的養老管家”,包括智能管家、生活管家和醫生管家。其中,智能管家以智能音箱為載體,通過平安自主研發的智能系統,提供生活助手、智慧物聯等功能﹔生活管家是線上的真人管家,能夠7*24小時響應長者的需求,一站式對接各類服務﹔醫生管家為全科醫生,可提供全天候實時音視頻問診,定制健康管理方案。無論是生活中的小事、大事、急事,都可以放心交給管家協調解決。

  平安結合不同年齡、不同身體狀況老人的核心需求,聯合各行業頂尖服務商,匠心打造出“醫、食、住、行、財、康、養、樂、護、安”10大服務,以滿足老人多元化需求。

  此外,聚焦用戶關注度最高的需求,平安還聯合服務商精心打磨出整合適老化改造、1+X到家護理、特色體檢、慢病管理、O2O文娛活動這五大精品服務。以整合適老化改造服務為例,平安憑借強大的科技實力,自建智能守護平台,能夠借助智能設備監測居家環境、行為意外、體征健康3個方面的29項風險,時刻關注長者的居家安全。全屋的智能守護相關設備都可以和遠端的管家平台、智能管家互聯互通,用戶可以在智能音箱上查看設備狀態。例如,用戶在家中不慎跌倒,毫米波雷達可識別到其體態異常,觸發摔倒警報,此時后台系統會呼叫用戶的緊急聯系人,讓家屬第一時間知曉情況,同時也會告知管家,確保多方及時介入,為老人居家安全提供專業保障。

  “1套監督體系”方面,平安搭建出一套“五管十維”供應商監督體系,借由這套體系監督服務質量,幫助老人和子女監督服務過程,充分保障老人的各項權益。該監督體系包括服務商品管理、訂單履約管理、過程標准管理、結果管理、風險管理五大方面和十個具體的監督維度,為打造“老人舒心,子女放心,管家專心”的一站式居家養老建議解決方案提供了堅實的質量基礎。

  目前,平安管家已經完成8大場景、300余項服務的構建,覆蓋全國30余個主要城市。已有超過1萬名客戶獲得居家養老增值服務資格,超過3000名客戶開啟服務體驗。客戶整體評價良好,認為平安居家養老服務可以幫助客戶解決實際問題。李斗表示:“平安居家養老服務的價值就在於用我們的專業、專注和專心,讓老年人擁有更好的醫療環境,進而能夠有尊嚴地生活。”未來,平安將持續推進居家養老服務的升級迭代,拓展城市布局和服務場景,希望通過有溫度的“保險+居家養老”服務,幫助更多老人實現“好醫、好住、好玩”的晚年生活。

  平安人壽表示,養老產業重在以人為本,未來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專業創造價值",服務好、照顧好萬千長者,助力中國養老服務事業高質量健康發展。

(責編:崔元苑、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