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市場監管部門針對大型游樂設施安全組織應急演練

2022年09月24日12: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9月22日,為提升大型游樂設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北京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在北京歡樂谷景區開展大型游樂設施應急演練。

當天現場演練中,演練場景假設北京歡樂谷“水晶神翼”過山車突發故障急停導致12名游客被困高空,使用單位迅速啟動應急救援預案並上報困人情況,北京市、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應急聯動,調度應急指揮車輛趕赴現場處置,總局應急專家組遠程提供技術支持,應急救援小組在規定時間內成功解救被困游客。整個演練分工明確、銜接順暢,現場處置高效、貼近實戰,檢驗了面對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應急處置和協同作戰能力,演練取得圓滿成功。

演練結束后,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田世宏進行了現場點評。田世宏強調,舉辦應急演練,目的就是要檢驗市場監管部門和運營使用單位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協同作戰能力,提升安全風險防范的緊迫感責任感,嚴格落實好生產企業、運營使用單位的主體責任和各層級監管責任,確保設備安全、運營安全,督促指導各地做好應急值守和預案准備。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