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季拉開帷幕

2022年10月11日16: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季拉開帷幕

  昨天,北京高校2023屆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季啟動,圍繞訪企拓崗、職場體驗、招才引智等方面,一系列促進畢業生就業的活動拉開帷幕,為北京高校2023屆畢業生高質量就業保駕護航。

  2023屆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數量相較上屆有所增長。為此,市教委將聯合市人社局、市婦聯、市工商聯等相關部門共同舉辦系列促就業活動。1000余場“線上+線下”雙選會、宣講會、就業指導活動將陸續舉辦,通過分層次、分類別、分行業系列專場雙選會,為畢業生提供多樣化就業選擇。畢業生還將前往首批職場體驗基地,參加職場開放日、職業體驗營等活動。

  就業季期間,還將組織60余所北京高校與超50家重點企業開展訪企拓崗活動,通過有針對性的精准對接,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推動高校人才培養與社會需求的深度融合。同時,邀請山西省、山東省、內蒙古自治區、浙江省等地方政府組織相關單位進京招聘,為北京高校畢業生拓展全國就業的空間和渠道。

  就業季啟動當天,一場“學校擺攤,企業趕集”的校企對接交流會舉行。來自北京師范大學亞太實驗學校、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等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100余家用人單位,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及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70余所高校,圍繞畢業生招聘展開深度洽談,探索建立校企對接合作的長效機制。通過打通需求與供給,不斷提高供需匹配度,實現學校人才培養與企業人才需求之間的無縫對接。

  市教委表示,下一步將做大“朋友圈”,整合資源,形成合力,構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共同體,促進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實習記者 何蕊)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