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蒙牛聯合中國航天發布“航天菌株”

2022年10月27日19: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杜燕飛)今日,蒙牛集團與中國航天基金會在京召開航天菌株發布會,聯合發布了我國自主研發的“2016國人1號菌株”和“2016國人2號菌株”。這兩株益生菌均為太空培育型菌株,是航天與食品行業的創新融合。

據蒙牛研發高級工程師王國宏介紹,航天菌是蒙牛的重點研發方向,2016年隨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的菌株是蒙牛自主研發,這些菌株在經歷了太空劇烈的溫差變化、高強度太空輻射、微重力等多種考驗后,除了耐受性能的提高之外,還能夠顯著改善宿主的腸道健康和代謝健康,具有良好的應用潛力。基於這些菌株的研究成果,蒙牛目前已公開發表7篇文獻、申請10項專利。

中國航天基金會理事長吳志堅表示,“航天菌株”的研發是航天技術在民用領域的實踐成果,對於應用航天技術造福人民生活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國航天與蒙牛在產品創新、技術研發、人才培養、航天科普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取得了系列成果。

蒙牛集團黨委副書記、執行總裁李鵬程表示,作為中國航天事業連續19年的合作伙伴,蒙牛將借助中國航天工程,加強益生菌種質科研和培育,形成更多的功能菌株儲備,為乳業新品研發、產品創新提供了一條新途徑。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