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國企年度招錄高校畢業生增長23.4%

2022年10月1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記者王希、劉羽佳)今年以來,國資央企多措並舉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招錄2022屆高校畢業生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國國有企業年度招錄高校畢業生超過76萬人,同比增長23.4%。其中,中央企業招錄高校畢業生人數同比增長23.9%。

  今年6月16日,國務院國資委黨委以視頻形式召開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專題部署會,要求國資央企把當前用人需求和長遠人才儲備結合起來,在去年秋招、今年春招已經完成的基礎上,進一步挖掘崗位潛力,增開一輪夏季招聘。

  專題部署會后,各中央企業和地方國資委迅速響應,紛紛在全系統動員部署。統計顯示,98家中央企業全部開展了夏季招聘工作。

  據了解,國務院國資委專門開通“中央企業2022校園招聘”網站專欄,指導中智公司、國投人力公司免費為用人單位提供信息發布、視頻面試等網絡招聘服務,組織開展了232場高校線上雙選會、217場區域類和行業類線上專場招聘會,發布崗位29萬個,接收簡歷221萬份,並帶動8875家民企、外企加入集中招聘活動。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