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啟動首批“輪值單位”召集

2022年10月25日08:42 | 來源: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
小字號

  近日,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國網基會)聯合中華環保聯合會等單位共同發起“2022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並啟動首批“輪值單位”召集,積極推動落實“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倡議”,匯集多方智慧,發揮產業力量,深入探索數字化助力實現“雙碳”路徑,大力推動數字化綠色化協同轉型發展。

  2021年9月,在四川省成都市召開的首屆數字碳中和高峰論壇上,中國網基會聯合中華環保聯合會等百家機構、企業、媒體發布《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倡議書》,凝聚行業共識、匯聚資源優勢、助力生態文明建設。會后,各單位、企業積極響應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不斷探索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路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為進一步推動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開展,落實《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倡議書》內容,中國網基會聯合相關單位共同發起 “2022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並啟動“輪值單位”召集工作。

  “‘2022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輪值單位”,需充分發揮互聯網行業資源優勢,通過“輪值單位帶頭+行業帶動”雙輪驅動,主動唱響數字空間綠色發展主旋律、開創數字平台助推生態文明新境界、塑造數字技術賦能低碳轉型新動力、打造數字經濟綠色發展新引擎、引領數字生活綠色低碳新風尚等方向工作落地。

  一是唱響數字空間綠色發展主旋律,將聚焦數字化傳播方式,響應國家政策號召,以線上活動、融媒體傳播為主要手段、新媒體平台為主要渠道,構建綠色低碳數字空間聲量場,引導社會組織、廣大民眾提升對綠色低碳發展的認知度及關注度。

  二是開創數字平台助推生態文明新境界,將注重數字平台建設,依托“輪值單位”搭建數字碳中和公益平台,賦能千行百業“雙碳”目標的實現,並聯通產業上下游拓展個人、企業、政府端應用,實現平台數據要素的流通、提高資源利用效率。

  三是塑造數字技術賦能低碳轉型新動力,將聚焦推動數字化綠色技術研發,集中力量實現“推動碳減排的數字化新標准”制定、“雙化”相關技術攻關、專利技術選拔、推廣等,提升各領域整體減排效果。

  四是打造數字經濟綠色發展新引擎,將關注各產業細分領域對數字化技術的實踐應用,著重釋放互聯網產業的數字化基礎優勢,以數字經濟驅動低碳轉型新跨越,推動產業數字化綠色化協同轉型發展,增強各行業綠色低碳發展新動力。

  五是引領數字生活綠色低碳新風尚”,將聚焦綠色理念培育,通過數字化手段帶動公眾生活減碳,推動形成數字化綠色生活方式,引導公眾共享共建綠色低碳生活。

  現誠摯邀請致力於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的相關機構、企業積極申報。申報機構、企業可根據五大方向的不同目標,選填申報材料,重點介紹在產業協同、學術研究、技術研發、平台搭建、信息傳播等方面的前期實踐案例和相關資源能力。

  申報材料請於2022年11月10日前發送至項目組郵箱:xiangm@cidf.net,聯系人:任女士010-59997615。申報資料需確保內容真實准確、有據可查。

  點擊下載報名表

(責編:王仁宏、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