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三季度我國網絡零售市場呈增長態勢 部分品類實現兩位數增長

2022年10月26日16: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電子商務司負責人26日表示:前三季度,我國網絡零售市場總體呈增長態勢。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全國網上零售額9.59萬億元,同比增長4%﹔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8.24萬億元,同比增長6.1%,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25.7%,較去年同期提升2.1個百分點。

該負責人表示,商務大數據對重點電商平台監測顯示,前三季度全國網絡零售市場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部分商品品類銷售實現兩位數增長。前三季度,18類監測商品中有7類商品銷售額增速超兩位數。其中,中西藥品、金銀珠寶、建筑及裝潢材料、糧油食品同比分別增長31.3%、29.7%、21.2%和18.6%。

二是東北和中部地區增速較快。前三季度,東北和中部地區網絡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3%和8.9%,比全國增速分別高出9和4.9個百分點。西部和東部地區網絡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4%和3.5%。

三是在線服務消費逐步恢復。前三季度,在線餐飲銷售額同比增長1.8%。在線旅游產品和景點門票銷售額同比降幅比1-8月收窄2.2個百分點。

四是農產品網絡零售增長顯著。前三季度,全國農村網絡零售額達14978.5億元,同比增長3.6%。其中,農村實物商品網絡零售額13642.3億元,同比增長4.8%。全國農產品網絡零售額3745.1億元,同比增長8.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7.3個百分點。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